返回顶部

大安多管齐下 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

www.scol.com.cn  (2018-05-30 16:1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以来,大安区招商引资又添新举措,“拓空间”“走出去”和“请进来”齐头并进,1至4月,全区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

招商引资工作中,该区奋力“拓空间”,以张家坝老工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大山铺铁路物流园区、川南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园区等为载体,加大争取土地指标、征地拆迁、盘活企业闲置资产等力度,力争2018年形成2800亩以上的项目落地空间。坚持“走出去”,全面实施“一把抓”招商,对重点区域实行小分队“巡回”招商,对重点企业实行“点对点”招商,力争到位市外项目资金140亿、省外项目资金81亿。同时,该区还着力“请进来”,积极对接中化石油湖南公司、中核建投资有限公司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50强重点企业,有针对性地邀请重要客商考察洽谈,提升项目合作的机率、可行性,力争2018年邀请接待客商不低于100批次。

今年以来,该区已有计划总投资5亿元、由北京驮丰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南晟铁物流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大安区驮背运输枢纽中心项目成功签约,将有利于加快大安区铁路物流园区的建设步伐,增强该区在铁路物流领域的竞争力,加快建成川南地区最大的铁路物流基地。大安区还积极承接产业梯度转移项目,成功引进西南智能终端产业园、上海双箭纺织品生产线等优质产业转移项目。四川吉美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亿元的大安区现代柑橘种植示范园项目成功签约,该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大安区乃至自贡市柑橘产业经济上一个新台阶,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

今年,大安区先后举办“青年企业家投资对接会”“城市总体项目投资专题推介会”等活动,推出精品项目30余个、优质地块11个,邀请碧桂园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100余家。全区累计上报新签约项目9个,其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2个,计划总投资37.1亿元;在谈项目19个,计划总投资约326亿元。盐帮菜食名产业园、步步高城市综合体等项目也正在加速洽谈对接中。

(蒋跃 肖良 达兴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