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大安“品质消费·振兴乡村”活动正式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5-28 20:40: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引导广大农村消费者转变消费观念,重视品质消费,提高辨真识伪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日前,由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办的“品质消费·振兴乡村”巡展宣传活动在大安区牛佛镇金牛广场启动。

当天,恰逢牛佛镇赶场,场镇上,村民摩肩接踵,吆喝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金牛广场上,工作人员早早来到现场,向过往村民发放《农村消费教育指导手册》,“大爷,拿回去看哈嘛,以后遇到消费问题,随时可以拨打12315投诉哈。”

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指导手册》涵盖了食品及保健品、儿童及学生用品、传统家电及新电器、农资产品等广大村民接触最多的九大类消费领域,分析典型案例或消费陷阱,提醒农村消费者增强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同时,活动还组织了家电、日化、农资等企业向农村消费者推介优质产品。自贡市欣驰商贸有限公司展台前,围满了前来领取多效牙膏的村民,“给我登个记,我还是领一盒,”张大爷背着背篼,逛完集市回家,恰巧见到该公司赠送牙膏,连忙前去领取,“这个活动好,不仅学到了很多防骗技巧,还有礼品可以拿。”

据悉,由于农村消费者普遍面临消费知识欠缺,风险防范意识薄弱,维权渠道不畅等问题,不法经营者贩卖假冒伪劣产品等问题突出。此次活动旨在遏制混乱的农村消费市场,引导农村消费者合理消费,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同时,带领企业走进乡村,丰富农村市场产品,让农民朋友在家门口就能获得更好的消费品质。(黄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