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市大安区多措并举完成砖瓦行业专项整治

www.scol.com.cn  (2018-05-24 20:04: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根据自贡市经信委全面推进全市砖瓦行业综合治理,打赢蓝天保卫战要求,大安区经科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整治工作。目前,大安区已完成砖瓦行业企业综合治理,提前进入验收阶段。

全面排查细化整改清单。针对辖区7户正在生产的砖瓦企业,科经局专门组织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项整治动员会,认真学习讨论《自贡市砖瓦行业整治验收标准》,针对每户企业具体情况提出整治要求和整治标准,明确整治责任和完成时间,与企业签订整治责任书,倒逼企业加大投入限时整改。

加大指导强力督促企业整改。在整治过程中,区科经部门先后定期组织环保、安监、国土等部门深入企业指导,针对部分企业对整治标准理解不到位,相关手续办理以及软件资料完善不规范等,逐户指导落实整改。针对部分企业硬件整改不及时、投入不足等问题,各部门、乡镇切实加大督促推进,整治工作扎实有效。截止目前,大安区7户企业全部完善环评、安评、各项预案等相关软件手续,投入近500万元完善各项环保硬件设备设施。

加强联合执法协同推进整改。在本次专项整治推进中,各相关部门加强协同配合,强化联合执法,采取先停电限期整改方式强力推进企业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对在整改过程不配合、不落实的企业依法停电3批次,处罚12.2万元,责成乡镇落实专人现场监管。截止目前7户企业全部整改到位,并进入验收阶段,提前完成整治工作。

(李华平 荣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