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2018首届创业专家团活动正式起航

www.scol.com.cn  (2018-05-21 15:36: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推进农户科学种植、高效管理提档升级,助力农户科学谋划创业发展方向。近日,大安区2018年首届创业专家团活动正式起航,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创业指导。

本次创业专家团活动邀请到4名自贡市种养殖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为种养殖农户开展现场指导。在走访何市镇农业产业示范园中,4名种养殖专家为柑橘种植户解答了如何有效改善土质以及怎样种植才能提高柑橘的甜份。随后,专家们来到牛佛镇西瓜种植基地。“我们来迟了,要是从一开始对瓜农进行指导就不会这样了!”专家们看见大量减产的西瓜痛心疾首道。紧接着,专家徐向上立即跟随瓜农进入大棚,寻找致病原因,经过检查发现,该地因连年种植西瓜,导致土质不再适合种植西瓜,并指导农户如何改善土质。

在创业座谈会上,自贡市就业局局长陈炼对创业者发自肺腑讲道,创业路上有艰辛,但创业路上不孤独,就业局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希望大家能继续转变农牧产业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不断加大创新,注重节能环保,早日实现创业致富,为农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自贡市就业局创业指导科科长薛高宏,大安区农牧林业局副局长王勤银,邮储银行大安支行行长冯刚还为40余名创业者解读了近期创业相关优惠政策和贷款优惠条件,就优惠政策、种养殖技术、创业管理、资金方面的问题,与创业者进行了讨论。

据悉,下一步,大安区将加大对创业者的扶持力度,在经费上给予支持,在技术上给予指导,在服务上给予帮助,解决农户实际困难。重视对青年创业工作者的培养,加快脱贫新步伐,开辟创业新路径。

(龚竟月 甘洪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