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大安又一条村级公路建成通车

www.scol.com.cn  (2018-04-20 16:28: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经过一年多努力,大安区和平乡茴新村16至19组沙田道路前不久全面完成施工。建成后的沙田道路干净整洁,成为茴新村目前受益人数最多、路况最好、级别最高的一条村级公路。

据悉,在2017年4月份大安区交通运输局李玉洁选派到和平乡茴新村任“第一书记”后,了解到茴新村16至20组村民的出行困难,“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困扰了茴新村近2150人10余年之久,因和平乡2002年已划入城市建设控规区,为避免重复性建设,没有纳入到村村通公路计划中,没有任何上级资金的支持。作为学道路与桥梁专业出身的李玉洁,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和村干部到现场测量、勘察、统计,确定公路整治方案,并编制了简易预算,近3公里的硬化道路预计需要100万元。随后,李玉洁向区交通运输局反映了该条道路的详细情况,通过多次对接支持,最终,大安区交通运输局为村里争取了50万元道路补助,严格执行“1+1+5”村级管理办法,加上村里自筹资金,让这个看似无法完成的项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村民看着16至19组沙田路建成通车,纷纷感慨:谢谢村里为我们谋的福利,现在出门方便多了。

(荣轲王乐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