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农民夜校开展秸秆环保知识宣讲

www.scol.com.cn  (2018-04-20 16:24: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春季油菜收获季节即将到来,为营造良好的生态宜居环境,有效治理秸秆乱烧,促进秸秆资源综合利用,近日,大安区农民夜校利用春耕时期,广泛宣传秸秆粉碎还田技术,宣传环境保护知识。

在永嘉乡新房村农民夜校,村民围在一起堆着一个机器议论纷纷。原来这是新房村农忙夜校结合当下正在在推行的秸秆禁烧工作,组织村民学习秸秆粉碎机操作程序,宣传秸秆粉碎还田对于保护环境的重要作用。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将今天学到技术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看得见山忘得见水”尽一份微薄之力。

三多寨镇八甲村,村民正在实时开展秸秆粉碎机使用技术培训。粉碎机生产单位技术人员通过集中宣讲、现场展示等方式,对秸秆粉碎机的安全使用及操作规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牛佛镇大义村农民夜校组织村民就露天焚烧对生态环境的危害以及森林防火的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项学习,引导农民群众从思想上认识秸秆利用的诸多好处,自觉加入到秸秆科学利用上来,从根本上解决秸秆禁烧问题。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区利用农民夜校宣传秸秆还田相关环保知识100余次,有力地增强了农民的环保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接下来,该区各农民夜校还将通过集中培训、发放宣传单、走村入户等方式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和秸秆焚烧机使用办法,让农户充分认识到秸秆的利用价值和秸秆焚烧的危害性,为秸秆禁烧营造良好气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