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检察院与九房村签订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协议

www.scol.com.cn  (2018-04-16 17:23: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加强城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城乡党建结对共建”优势,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4月11日,大安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东与庙坝镇九房村村支部书记曽令余共同签订了“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协议书”,从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办、人才联育、资源联用、产业联促六大方面开展结队共建活动,以构建党建共享平台,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丰富共建活动载体、增强结对共建实效为目标,大力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随后,举行了座谈会,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并对结对共建活动提出了新的想法。庙坝镇九房村村支部书记曽令余讲到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相对较薄弱,活动开展较少,希望与区检察院党组织多开展一些共建活动,特别是送法进村、农民夜校、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促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大安区检察院表示要多加强与九房村的党组织共建活动,特别是今年大安区检察院党组织提出了创建党建示范点活动,将把创建党建示范点活动与党建结对共建活动相结合,以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为载体不断深化共建活动,确保结对共建活动取得实效。

大安区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扎实开展察民情、顺民意、觖民忧、化民怨活动,希望通过共建活动不断提高城乡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以城带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城乡统筹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王东 徐晓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