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恐龙馆送鸡苗 为脱贫攻坚办实事

www.scol.com.cn  (2018-04-16 17:11: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4月12日,大安区大山铺镇恐龙村的村委会热闹非凡,村民们喜笑颜开,有的带着竹笼,有的背着背篓,都排好了队。自贡恐龙博物馆派驻大安区大山铺镇恐龙村的“第一书记”杨安均和恐龙馆的同事们在这里为贫困户、困难党员免费发放鸡苗。

作为自贡恐龙博物馆派驻大安区大山铺镇恐龙村的“第一书记”,杨安均深入村民生活,将群众困难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发现利用农家剩菜剩饭来散养土鸡是一条可行的生财之道,在与村民深入交谈后,了解到大家都愿意去收集残汤剩饭,只是苦于无力购买鸡苗。于是他向恐龙博物馆作了汇报,在馆组织的全力支持下,购得200只鸡苗,发放给24户建档立卡困难户、党员困难群众6户。为了帮助困难群众把鸡苗养好,已经与鸡苗养殖场取得联系,将上门为困难户提供鸡苗种养殖技术指导。据估计,困难户通过养鸡将增加收益均在1000元左右。(周姝 大安区委宣传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