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卫计系统组织开展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12 21:21: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党纪、政纪、法纪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4月10日上午,大安区卫计局组织下属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90余人,前往自贡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来到警示教育基地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详细讲解下,参观了警示教育展厅。整个展厅以振聋发聩的反腐箴言、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件、公而忘私的廉政楷模、生动而形象的阐述了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抗腐拒变能力的重要性,深刻揭示了腐败之害。特别是观看警示教育片给前来接受教育的干部职工们带来了极大的心理震撼,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效果。

参观结束后,区卫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太华对全体参观人员开展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谈话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履责。作为单位领导干部、财务、药械采购等重要岗位人员,必须对反腐倡廉有全面深刻的认识,明确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并自觉付诸行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要正确定位,规范用权。作为国家公职人员,正确定位自身的公职身份非常重要,要坚决避免将权力私有化、商品化、利益化。真正明白“权从哪来”、“权为谁用”、“怎样用权”,做一名经得起权力、金钱、名利和人情等各种考验的好领导、好干部。三要接受监督,规范行为。做到主动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以重大问题决策、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药械采购等关键环节为重点,加强监督监管,时刻自我把握、自我约束,审慎用权,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四要预防腐败,管好“身边人”。要经常教育配偶、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廉洁自律,防止“身边人”变成“掘墓人”。真正让自身的工作生活环境“清洁”起来,进一步筑牢反腐防线。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和廉政谈话,大家深受触动,对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正确行使公权力,落实“一岗双责”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廉政教育活动作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干净做人、勤勉干事,不断推动健康大安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建设开明开放幸福美丽欣欣向荣新大安作出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