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市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大安现场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3-30 16:12: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3月27日下午,自贡市“传家训家风创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创建评选活动在大安区举行,为6户2017年度四川省“最美家庭”及提名家庭、7件2017年度四川省“我的最美家庭”优秀家庭题材作品作者、60户2017年自贡市“最美家庭”、32件自贡市第二届“盐都最美家庭”文化作品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据悉,近年来,自贡市积极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弘扬家庭美德,凝聚社会正能量,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好评,已成为该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响亮品牌。先后涌现出全国“最美家庭”及“最美家庭”提名奖3户,省级“最美家庭”27户(其中提名4户),市级“最美家庭”90户,荣获四川省“最美家庭”活动先进集体9个,四川省“我的最美家庭”优秀家庭题材作品42件。

今年,自贡市妇联将继续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创文指挥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委老干部局、市教育体育局、市文广新局、市网信办、市总工会等11个单位,最大程度地发动全市广大群众参与到“寻找最美家庭•传承家训家风”的家庭文明创建活动中来,推荐评选“孝爱和乐”“亲善教子”“勤俭自强”“扶贫助困”“清正廉洁”“爱岗敬业”“绿色洁美”“重义守信”“书香文明”“移风易俗”十个重点类别的“最美家庭”共30个,调动广大群众争创“最美”的积极性、主动性,使各类“最美”不断涌现,持续掀起家庭文明创建高潮,助推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自贡市妇联主席沈焰林对2018年“传承家训家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提出要求,各级妇联要认真研究新时期家风家教的深刻内涵,以寻找“最美家庭”为载体,挖掘家风家教在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发现提升家风家教的思想精神和道德精髓。同时,希望广大“最美”家庭做好示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向善向美,要让“最美家庭”产生强大的蝴蝶效应,形成人人学习“最美家庭”,家家争做“最美家庭”的浓厚氛围。

会上,大安区妇联作了“创最美家庭促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杨荣峰、王典华、杨霞三个“最美家庭”代表进行了发言,分享了他们的家庭故事。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马冲口街沙鱼坝社区家庭文明创建成果展,了解了社区的基本情况以及社区“寻找最美家庭传承家训家风”家庭文明创建活动的情况及取得的实效。

(卜一珊 王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