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大安检察院创编法治情景剧获肯定

www.scol.com.cn  (2018-03-26 16:42: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自贡市大安区检察院创编的法治情景剧在市检察院附楼3楼会议室进行汇报演出。四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红立,自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丰等省市领导莅临观看。

演出中,自贡市大安区检察院“龙情微笑护航团”的检察官们通过《小红帽》《小猪米奇》《独角兽的角不能摸》《上当受骗的小白兔》四部情景剧普及未成年人如何与陌生人接触交流、遇到危险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技能和法律知识等。同时印制发放了以守护天使“龙龙”形象设计的系列普法宣传小书签,内容简明扼要、一目了然,深受大家喜爱。

汇报演出结束后,四川省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刘红立对大安区检察院创编的法治情景剧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大安区检察院法律宣讲形式避免了以往的生硬说教,卡通普法小书签使学生愿看、愿保管。希望大安区检察院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法治宣传主题,精细打磨法治作品,用好媒体平台,不断扩大法治宣传效果和未检品牌的影响力。

自贡市大安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推陈出新,陆续推出以“远离毒品”和“防治校园欺凌”等主题的法治情景剧,不断提高作品质量,不断丰富活动形式,让这份“法治大餐”更受小朋友的青睐。(张隆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