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市大安区检察院三举措积极落实庭审实质化 

www.scol.com.cn  (2018-03-26 16:42: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自贡市大安区检察院扎实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以“三举措”积极落实刑事庭审实质化。

以研讨促交流。主动作为建立健全“刑事庭审实质化改革专题研讨会”,积极与区法院、公安分局、司法局分别就控辩功能发挥、侦查人员出庭、律师辩护制度等具体问题进行充分探讨,并就各单位间的协同配合达成共识,为确保庭审实质化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持。

以制度促规范。与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共同出台了《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和法律原值值班律师工作的实施方案》,从总则、工作程序、工作机制、工作保障、附则五个部分进行规定,对于加强人权司法保障、促进司法公正具有积极作用。

以培训促提高。组织检察官就法庭调查规划背景下的发问技能,刑事证据的精细化审查、非法证据排除规程的解读,参加省检院刑事案件的结构化审查等业务知识进行培训,不断提高庭审实质化水平,增强诉讼针对性、监督性和正义性。

(张隆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