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执行联动化纠纷 拘留所里促和解

www.scol.com.cn  (2017-11-27 17:34: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被拘留人陈某某与申请执行人钟某某在自贡市拘留所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后,被提前解除拘留。

该案被执行人陈某某与钟某某协议离婚后,一直未履行约定内容,钟某某遂向大安法院起诉,大安法院依法判决按《离婚协议》履行。判决生效后,陈某某仍不予履行,钟某某遂申请强制执行。大安法院在多次对其传唤、要求申报个人财产、劝导其主动履行均无果后,依法对其实施司法拘留。拘留期间,大安法院依托执行联动机制,在市拘留所民警的积极协助下,成功说服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为更好地推进执行工作,破解执行难题,大安法院自建立执行联动机制以来,不断加强与公安、检察、司法行政、金融、工商、房产及乡镇社区等单位的协作,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区人大的有力监督、区政府的鼎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下,共同编制了一张维护社会诚实守信的“天罗地网”,真正做到让“老赖”寸步难行。

(王雪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