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外国媒体自贡行活动”走进大安燊海井

www.scol.com.cn  (2017-11-17 17:34: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由自贡市委宣传部、环球时报共同主办的“2017外国媒体自贡行活动”走进大安燊海井。此次“2017外国媒体自贡行活动”的主题为“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走向世界”。来访的外媒包括美国合众社、今日俄罗斯、英国《头条辰报》等10余个国家的媒体机构。新华社、中新社、《四川日报》等17家中省媒体也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自贡燊海井坐落在大安区阮家坝山下,占地面积3亩,井位海拔341.4米。该井开钻于清代道光十五年(公元1835年),历时13年,才打凿而成。井深1001.42米,是世界上第一口超千米的大井,此工艺是石油钻井的鼻祖。它的主要建筑有碓房、大车房、灶房、柜房等。主要生产设备有碓架、井架、大车、盐锅、盐仓、采输气设施等,燊海井展示厅还展示了清代井盐钻凿、天然气采输、采卤、煎盐等传统技术和工艺。

在燊海井景区举行的推介活动中,大安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斌出席并向来访媒体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大安区委、区政府向各位媒体朋友、各位来宾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同时也对外媒朋友关心大安的转型升级发展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大安是自贡传统工业的发祥地,近年来,大安区委、区政府不断加快工业转型步伐,以牛佛重装产业园、大山铺铁路物流园区等园区建设为契机,在“引强、做大、盘活”上下功夫,推动了新兴产业、企业的高端化发展。同样,在服务业上大安也是发展迅猛,因地制宜打造出了各类品牌文化,一个宜居、宜游、宜业的全域旅游新格局正在形成。

随后,外媒记者团一行边看边听边问,参观了燊海井清代井盐生产壁画、大车房、天车等历史景点,并通过技术人员现场提卤、流卤、制盐,了解了各类传统技术和工艺,感受了燊海井的千年历史底蕴。

大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永丰,区人大副主任陈位和,区政协副主任魏玉华陪同参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