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基层“一把手”旁听庭审 “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16:47: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我对自己触犯法律的行为表示认罪悔罪,本人恳请法庭在量刑时能对我具有自首情节并能够积极认罪退赃的表现予以认定,从轻判决,让我早日回归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庭审现场被告人荣某某深刻忏悔。

9月28日,自贡市大安区人民法院公开庭审荣县原副县级领导干部荣某某在履行工作职务中涉嫌受贿和玩忽职守案件。来自大安区乡镇(街道)、区级部门的65名“一把手”全程旁听了案件审理,庭审中控辩双方按照法律程序,就案件事实、证据材料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

据了解,大安区开展这种零距离、面对面的廉政警示教育,旨在用身边鲜活的事例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为党员干部增强遵纪守法、廉洁用权、珍惜幸福生活起到了“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的警示教育效果。“‘零距离’接触反面典型,面对面的教育,让我感受到了法纪的威严,在今后的工作中唯有做到明晰红线、坚守底线、廉洁自律,既是对服务对象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在庭审现场,大安区一位参与旁听的干部有感而发。

截至目前,大安区各级纪检组织通过采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形式,共组织开展参加旁听法院庭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廉政文化专场演出等警示教育活动63场次,1.2万余党员干部接受到警示教育。

(文明全 杨晓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