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在全市率先完成全国生育状况抽样调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14:31: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7月19日,大安区在全市率先完成2017年全国生育状况调查抽样,并经国家督导抽查审核通过。

“您好,我是全国生育状况抽样调查的调查员,您作为本次全国抽取的25万调查对象中的一员,请您如实回答相关问题。”7月24日,在大安区马冲口街道育一名龄妇女家,胸佩《调查员》证的女工作人员在村干部的带领下与调查对象面对面进行问答录音。

据了解,大安区马冲口街道高硐社区、马冲口社区是2017年国家生育状况抽样调查样本点,为抓好该项工作,该区采取“三个全面”迅速开展相关工作。全面组织准备,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组织督导员、调查员到省卫生计生委参加业务培训并顺利通过考试;购置相关调查设备及调查礼品,为调查工作有利进行提供了保障。全面摸底,对2294名符合抽样调查对象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区域全面定位,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全面了解被调查对象的基本情况;与被调查的对象进行入户面谈、电话核对的方式,预约调查时间,确保了调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全面运用调查结果,对于本次抽样调查的结果,区、街两级及时核对人口信息,及时完善人口信息系统,进一步提升了信息系统的准确率,为加强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提供使得条件。

(杨晓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