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委书记张昭国率队调研“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17:17: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7月23日上午7:30,大安区委书记、区总河长张昭国率队前往新民镇、凤凰乡调研“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并结合当前的创文、环保等重点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张昭国一行实地查看了威远河廖家堰,釜溪河双河口大桥至同心路大同桥段河面清漂保洁、污染源治理情况,研究了釜溪河流域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等具体措施。

张昭国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的第一年,要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执法监督”六大任务,列出“目标、任务、问题、责任”四张清单,全面推动“河长制”的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中央环保督查,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张昭国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找准治水工作与其他重点工作的结合点,把实施“河长制”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迎接中央环保督查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摸清污染源头,加快对全区污染源的全面排查工作,有针对性地明确治理措施,加快制定“一河一策”“一库一策”治理保护方案;要进一步健全“区、乡、村、组”四级河长体系,落实领导责任机制,健全投入、建设、监管机制,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

大安区政府副区长、区总河办主任刘勇,区水务局局长、区总河办副主任陈平以及凤凰乡、新民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