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3 15:42: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检查各部门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积累突发事件临场处置经验,提高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大安区在自贡东方通用能源有限公司举行2017年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自贡东方通用能源有限公司内有一低温液氧槽罐车在卸液过程中软管破裂致液氧泄漏,发生燃烧、低温液体伤人事故,现场产生大量的烟雾,且燃烧势态趋于严重,大火有可能蔓延至低温液体储罐区,有燃爆的危险。大安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与安监、消防、卫生、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联同作战,实施应急处置,最终圆满地处置了该起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组织的总体应急响应能力,积累了演练救援的实战经验,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杨晓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