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委政法委司改督导组到大安法院督导改革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6 15:24: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6月5日上午,省委政法委司改督导组一行莅临大安法院督导、检查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朝文、大安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声荣等陪同督查。

督导组听取了落实改革情况汇报,观摩了庭审现场,查阅了文件、制度及相关改革资料。网上查询了法官收结案概况,并按照要求对入额院庭长办案情况、未入额法官是否仍参与办案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展示。随后,督导组与三类人员共8名干警进行了座谈,与会人员围绕大安法院司改工作推进情况、个人对司改的看法和期望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谈。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成员、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云对该院的司改工作予以赞赏,她认为大安法院具有五大亮点:第一,全面完成了上级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第二,法官遴选工作取得实效,真正做到 “优中选优”;第三,院领导办案比例高于上级要求,并率先垂范,从“指挥员”转变为“排头兵”;第四,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比例达到1:1:1,书记员全部实现外聘,将法官从繁杂的事务中予以解放;第五,制度设计较为合理,干警认可度高,各类人员心态端正,未出现不理解、不支持等消极情绪。张主任还就各个法院均普遍存在的法官助理与书记员之间的权利责任不够明晰、院庭长监管案件方法不够精细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最后,钟声荣院长代表大安法院党组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司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大安法院将坚定不移地落实中央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工作部署,进一步优化特色亮点,全力打造“大安特色”,切实加大对问题的整改力度,精耕细作、务求实效,确保完成各项改革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王雪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