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确保“两考”卫生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6 15:22: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切实做好全区2017年高、中考期间学校卫生及考点周边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控工作,预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5月31日-6月2日,大安区卫计局开展为期3天的“两考”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考点环境卫生、考生住宿场所卫生、学校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安全等。检查发现,学校对高考期间的卫生工作都非常重视,考点教室、学生宿舍基本能达到卫生要求;制定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加强了学生晨午检及环境消毒。针对公共场所,重点检查“两考”考点周边住宿场所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供顾客使用的用品用具清洗、消毒情况与消毒设施、保洁设施、布草间的配备和卫生状况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案的落实情况。

“两考”考前,大安区共检查高考考点1个、中考考点8个,校园周边住宿场所5家,下达监督意见书14份,出动监督人员86人次,车辆22台次,针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执法人员及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下达了监督意见书,全力确保4899名考生考试期间卫生安全。

(杨晓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