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大安区将对三条“老路”实施改造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19:47: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在2017年初,自贡市委市政府提出老城复兴计划之后,自流井区檀木林大街率先完成改造计划,改造之后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继檀木林大街改造完成之后,大安区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对辖区内广华路、仁和路、盐都大道三条交通要道实施改造。

近日,记者对大安区的这三条交通要道进行了走访,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除仁和路已经开始实施改造外,广华路和盐都大道还没有动静。在仁和路改造现场,记者发现,仁和路的一边已经打了围,在围挡版上明确提出了“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标语,并且注明了施工工期为90天。

记者就了解到的情况采访了大安区住建局办公室主任杨剑鸿,据杨剑鸿介绍,仁和路改造工程已于4月30日开始了施工,主要改造的内容为地下管网改造,街边立面整治,两侧人行道绿化改造,以及路面的硬化和黑化工程。杨剑鸿告诉记者:“目前仁和路改造工程正在进行第一步,对街边的地下管网进行改造,改造工程正在紧张的进行当中。”

谈及为何盐都大道和广华路还没有开始施工时,杨剑鸿解释道,广华路不能和仁和路同时施工,这两条道路都是大安区链接自流井区的交通要道,若同时开始施工,势必会对造成交通拥堵,给市民带来不便。而盐都大道,目前已经完成代理招投标工作,下一步即将开始施工。杨剑鸿说:“仁和路的工期为90天,势必会在7月30日完工,待到仁和路完成改造之后,再抓紧时间对广华路进行改造,此次盐都大道、广华路、仁和路改造工程将在9月30日完工。”

记者了解到,此次仁和路、广华路、盐都大道改造工程旨在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希望通过这三条路的改造,让市民能够生活在更舒适的环境之下。此外,大安区已经成立了改造工程指挥部,多部门连同协作。杨剑鸿说:“在道路改造工程实施期间,我们还会通过媒体等多渠道向市民通报信息,让市民了解到道路通行情况,在现场增派执法人员维持秩序,以保证市民的安全通行以及道路改造的顺利实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