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法院举行“十佳庭审”观摩考评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17:01: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积极响应省高院关于邀请社会力量参与全省各级人民法院“十佳庭审”评选活动精神,进一步提升审判规范化水平,按照市中院的统一安排部署,5月3日,大安法院举行了“十佳庭审”参评案件庭审观摩考评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摩考评。

本次公开开庭审理的案件为买卖合同纠纷案,对强化社会信用、维护公平交易秩序具有较强的教育意义,该院在中国庭审公开网、新浪微博官方频道对庭审进行了同步视频直播。庭审结束后,代表委员们依照《庭审考评标准表》对庭审进行了评分,并就相关细节作出点评。代表委员们表示,本次庭审严谨规范、层次清楚、条理清晰,现场秩序井然,是一场较为优秀的庭审。法院邀请人大、政协及其他社会人士观摩庭审的做法非常可取,有利于强化社会各界对审判工作的监督,具有促进法官提升庭审把控能力、规范庭审行为的作用,希望大安法院再接再厉,进一步规范庭审程序,提升庭审技能,丰富司法公开手段,推动庭审规范化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长期以来,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庭审规范化建设,以案件评查、“十佳庭审”等活动为载体,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求庭审评查全面、全程,不留死角,提出的问题要有针对性,要及时梳理总结庭审中存在普遍性的问题,提出规范化标准和工作建议,用书面的方式通报全院干警,促使庭审活动成果有效转化,切实提升全院庭审规范化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