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庙坝镇开展 “四项廉政体检”预防微腐败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16:52: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进一步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大安区庙坝镇面向村(社区)干部开展“四项廉政体检”,预防基层微腐败。

定期廉政谈话。通过任前廉政谈话、每月廉政提醒等方式,对村(社区)干部开展动态监督、风险防控。截至目前已对全镇48人次进行了任前谈话,116人次廉政提醒。

定期审计财务。镇纪委牵头,定期组织镇财政所、镇托管中心每季度对村(社)财务收支情况、强农惠农资金、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巡回开展村级财务审计,严查损害群众利益的违规违纪问题,已对全镇3个村开展第一轮财务审计。

定期防控检查。镇纪委每半年对村三委成员在资金管理、脱贫攻坚、惠农政策、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风险点防控检查,出具风险评估报告。

定期入户走访。镇纪委成员分片每月“大走访”活动,每月入户不少于10户,每周开展电话抽样调查不少于10个,摸排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截至目前该镇已经开展入户走访112户,电话抽样样本226个。

(杨晓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