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老人弘扬新风尚 大安区回龙场社区居民拾金不昧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16:31: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老人弘扬新风尚

大安区回龙场社区居民拾金不昧

近日,大安区回龙镇村居民都竞相讲述一个社区居民拾金不昧的事迹:回龙场社区居民舒世芳老人在公路上拾得一个装有大量现金、银行卡及医疗卡、资格证在内的手包,原封不动交给了社区干部并找到了失主,让失主深切感受到了社会的暖心。

3月3日早上8点过,大安区回龙场社区居民舒世芳送其孙子上学后回家途中,无意间发现公路上有一个男式手包,“当时我以为是附近居民随手扔掉的废品,但是看起来里面还有点胀鼓鼓的,当时出于好奇,我还是习惯性想到捡起来看个究竟。我打开一看,被包里的情况惊呆了,里面有一叠整齐的百元钞票,还有很多卡……”,据舒世芳介绍。此时,正逢社区干部廖远明骑摩托车经过,舒世芳连忙招手示停,讲述捡拾到手包的事实,并主动把包交给廖远明希望尽快寻找到失主。廖远明说,看到舒世芳手里拿着一个包,说话还有些语无伦次,我当时就预感包里面东西非同一般。

随后,廖远明搭乘舒世芳回到社区办公室,在社区干部的见证下,从拾得包里清点出现金3000余元,身份证、不同银行银行卡、医保卡、专业技术资格证等证卡10余张。根据身份证信息,舒世芳和社区干部逐一分析失主情况。最后,通过综合信息判断出失主工作单位,并及时与对方取得联系。“当我发现自己的包丢失后,完全是懵了,里面的银行卡太多了,重要证件太多了,当接到回龙场社区干部打来的电话时,我正在银行柜台排队办理挂失业务。其中一张银行卡里的余额都有十多万元。幸好被好心人捡到归还了,要不我真不知道咋处理”,当场清点丢失物数量后,苏姓失主感动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陈于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