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人社局“内外兼修” 促社保服务提质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3 15:29: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大安区开设“人社讲坛”。搭建政策业务集中讲学、微信学习群等学习平台,各业务骨干结合本岗位业务的业务政策和操作规程,在集中学习会上轮流授课,并用微信群向干部职工发送业务政策相关学习短信,提升了干部职工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实行业务分流。“五险统征”业务系统上线以后,该局承担的社保业务量比同期增长了146%。为优化服务质量,探索实行经办业务分流的办理方式,将不同险种的业务从集中办理分流到对应的窗口办理,群众办事等待时间缩短30%。开通自助服务。构建完善基层劳动和就业社会保障平台、网上业务经办、自助查询服务等多层次的业务办理体系,参保单位可将办理的相同类型业务自行录入批量模板,工作人员核对数据后直接将模板导入业务系统进行批量办理,办事效率提高了20%;在办事大厅设置2台自助查询机,群众可持身份证自助查询本人的参保信息,提升了业务办理的便利性和快捷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