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县法院打好执行“组合拳” 扎实开展司法大拜年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5 11:16: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一是成立专项小组,优化办案力量。成立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领导小组,将执行干警(工作人员)分为3个执行小组,配齐配强执行队伍。组织干警围绕民工工伤、工资、经济补偿金等涉民生案件执行热点、难点集中研判13次,根据案情制定好相应的执行预案。二是健全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建立涉民生案件执行绿色通道,加强立、审、执的协调配合,做到“快受理、快执行、快兑付”。积极争取县委政府支持,加强与公安、银行、房产、工商、国土等部门(单位)的沟通协调,召开执行联席会议6次,形成执行合力。三是加强执行力度,突出工作实效。精准查控被执行人财产400余次,对100余名“老赖”实施信用惩戒,司法拘留4人。执结涉民生案件近2000件,执行到位金额3000余万元,申请人涉及建筑农民工、煤矿工人等1500余人。对已经到位的执行款,通过简化审批程序、到当事人较为集中的乡镇集中办理发放手续等形式,确保申请执行人及时、足额领取案款。

(何巧俐 张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