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大山铺派出所为辖区保驾护航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2 13:49: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以来,大山铺派出所克服维稳压力大,民警人数相对较少等困难,通过紧密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牢记主责,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切实维护辖区稳定,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为辖区社会秩序稳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了应有贡献,也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一、抓队伍管理,打造合格队伍

今年三月,大山铺派出所新班子组建以来,积极开展队伍纪律作风专题教育,不断健全完善队伍管理的长效机制,确保公安队伍保持旺盛战斗力和清正廉洁本色。为此,派出所对队伍风险进行了集中排查,重点排查民警身心状况变化、家庭经济状况、正当权益维护情况、警营内部关系、社会交往圈等情况,梳理风险清单,列出处置意见,明确责任要求,提出整改措施,精准化解队伍风险,着力打造一支人民满意的公安队伍。

二、严各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今年以来,派出所开展实施了“反盗窃,惠民生”专项行动、“夏季攻势”专项行动、“夏季攻势”专项行动等一系列严打斗争,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平稳。截止目前,我所共接处警900余次,抓获逃犯3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8起,查处行政案件35起,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82人,其中刑拘13人,逮捕8人,起诉9人,取保候审9人,强戒12人,行政拘留35人(并处罚款2人),罚款38人,收缴枪支1支、管制刀具3把,从而有力的维护了辖区治安秩序,在整个行动过程中,我所民警全体参战人员团结战斗、勇于拼搏、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一举破获盗窃案件7起,毒品案件5起,其他案件6起,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大山铺派出所办案民警经过三次往返自贡、苏州,为自贡市天花井食品有限公司追回被网络诈骗的8.6万元现金;通过详细、严密的侦查措施破获涉毒60余克的重特大毒品贩卖案件;通过二十天的日夜奋战,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通过近二十小时的工作,成功处置10.5谢国军扬言纵火自焚事件……严厉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通过有效的遏制发案率,提高打击效率,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加强巡逻防控,净化社会面

大山铺巡逻防控中队由一支九人的队伍组成,平时主要承担社会面的治安防控工作及“一标三实”工作。一是强化巡警职能,认真落实防控勤务,搞好对社会面的动态控制,采取蹲点、机动与步巡相结合的方法,加大对易发案地段的巡逻力度。二是围绕治安防范的总体目标,成立便衣小分队在场镇治安防范重点区域不定时进行蹲点、巡逻,有力遏制了扒窃案件的高发势头。三是认真落实专业巡防队伍的管理教育措施,派出所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突出发案高峰期和夜间多发时段的重点巡逻。今年,通过巡逻防控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3人,有效遏制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四、抓“一标三实”做好“双清”

今年以来,派出所共采集户籍人口“双清”工作信息13015条,采集实有人口信息29563条,采集实有房屋信息11778条,采集单位信息1046条。通过“一标三实”及“双清”工作,发现并清理应销未销户口278个,其中重复户口18个,死亡人口200个,其他60个,有利于公安人口管理工作的有序进行,对于预防犯罪、排查隐患起到了积极作用,有效保障了辖区居民社会治安秩序的稳定。

五、抓景区安保 化解不稳定因素工作。

大山铺辖区由我市重点旅游景点恐龙馆,川南皮革城等,社会治安形势严峻复杂,各项维稳安保任务仍然十分繁重,派出所保持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的工作作风,着力化解各类不稳定因素。今年以来,派出所参与了灯会安保执勤任务、恐龙博物馆安保任务、大山铺铁路物流园区铁路专用线工程安保任务、省人大调研皮革城安保任务等安保勤务工作共10余次。在楼房湾水库建设及东北部新城建设拆迁项目中,大山铺派出所始终坚持隐患排查、隐患整治、矛盾化解、纠纷处置、常态督导的工作作风。在执勤中,民警、巡控队员文明执法,既有效维护了现场秩序、防止了涉稳案事件、责任安全事故的发生,又展示了大安公安的优良形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林成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