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在全市率先试点汇民供销中央厨房项目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15:21: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创新整合服务 提供优质平价农副产品

——大安区在全市率先试点汇民供销中央厨房项目

轻点鼠标,实现商品网上批量下单,线下集中配送;足不出户,全程了解检验、加工、运输过程信息……在13日举行的自贡市汇民供销中央厨房项目推介会上,大安区供销社在全市率先试点,推出这一全新的绿色农副产品供应链整合服务项目,为消费者提供更健康的食品、更便捷的服务和更实惠的价格,切实有效推动“农产品进城”民生工程。

汇民供销中央厨房项目上承农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生产者,为机关单位、学校、餐饮酒店、社区果蔬店及农副产品直销连锁店提供日常农副产品采购、质检、加工、冷链工艺、配送等“一站式”食材供应服务,依托电商交易平台,不仅可以网上集中采购,还可以随时监控查询价格信息、加工过程、质检情况等,能有效解决传统供应方式带来的价格不透明、质量无法有效保障等问题。

中央厨房项目有效整合供应链,从2016年1月运行以来已经与120余家农村专合社、40余户种养殖户形成稳定的供销合作关系。自贡市艾康农机专合社负责人康径告诉记者:“过去专合社全靠自己推广销售,加入这一项目后我们的农产品就不愁自己找销路了。”由于减少了中间环节,农户能提升20%—30%的收益,另一方面,消费者也能大大降低采购成本,目前平台已注册餐饮客户500余家,配送机关单位食堂30余家。

今年,汇民供销中央厨房将在大安试点的基础上,面向全市进行推广,预计投资近亿元建设标准化、规模化中央厨房项目,并由中央厨房统一运营管理,一期发展“汇民菜鲜生O2O连锁店”15家,未来规划发展200家,实现城市社区全覆盖,为市民提供优质平价的农副产品和便捷的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