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法治夜校”26余个贫困村开课 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15:03: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这样的形式非常好,我们既能够了解一些法律法规知识,又学到了实用技能技术,懂得了在致富的道路上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近日,大安区法治夜校走进了大山铺镇伍家村,村民李大爷听完课后连声点赞。

为助力全区脱贫攻坚,提升贫困对象“造血”功能,今年9月以来,大安区委政法委、区依法治区办、区法学会按照“群众点题,政府授课”教学原则,创新开设“法治夜校+”模式,推动“法治夜校”走进贫困村。该教学模式贴近贫困村特殊实际,收集并精心研判课题,联合区委党校、区农牧林业局、区科经局等单位,在普及法律知识的基础上,讲授三农政策、农业农技、种养殖业等方面的知识,弥补三农职业技能短板,宣传扶贫政策。

目前,该区已陆续完成对大山铺镇伍家村、团结镇朝天村、三多寨镇联合村等26个贫困村授课,培训班为期15天左右,参学群众达3000余人次。据了解,该区还将在试点基础上广泛推广“法治夜校+教培”模式,开设法治夜校+农业广播电视学校、计算机学校、汽车维修学校、焊工培训学校等短期技能培训班,力争一年时间使全区120个村社区全覆盖,实现“熟用法办事、技强身致富、德上升焕民风”,为建设开明开放、幸福美丽、欣欣向荣新大安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和群众实用技术支撑。(李勇 杨晓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