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马冲口街“7点小分队”入户开展问卷调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16:36: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巧选时间 分类入户

大安区马冲口街“7点小分队”入户开展问卷调查

“请问您了解和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吗?有什么更好的意见和建议?”近日,为提高居民群众对文明创建及各项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马冲口街以“挑时间、巧入户”的新思路,成立“7点入户小分队”,集中开展创文入户问卷模拟调查工作。

据了解,为确保入户调查的普遍性、真实性和科学性,马冲口街根据前期摸底调研,选择在晚间七点左右入户,居民特别是青年群体在家频率较高。为提升入户走访的实效性,本次入户根据年龄阶段和文化程度分类推进,针对青年群体,重点听取推进棚户区改造和城市建设意见建议,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文明创建、法治建设等方面的宣传;针对年老群体,重点调研对社区文艺文化宣传、志愿服务、创文行动、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并加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教育引导;针对困难群体,重点倾听民情民意,核实困难救助、社会福利、低保等政策落实情况,确保困难群众享受到各项惠民政策。

目前,马冲口街“七点小分队”共组织社区干部、组代表等30余人5个小组参加,累计入户500余户,走访青年群体300余人、老年群体400余人,发放文明宣传等各类手册1000余份。

(易远兮 杨晓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