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召开脱贫攻坚现场会暨农口项目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9 15:33: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1月8日,大安区在何市镇召开脱贫攻坚现场会暨农口项目工作会。该区区委书记张昭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杨斌,区委副书记向军,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陈科,区人大党组成员陈位和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区脱贫攻坚和农口项目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深入研究今年省定贫困村摘帽及农口项目推进工作。

张昭国强调,脱贫攻坚和农口项目工作是推动当前“三农”工作的两大车轮,全区上下务必深化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等不得、拖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力推进两项工作。

张昭国要求,要明确目标、强化领导。建立县级领导挂帅,相关部门、乡镇、村主要负责人分级负责的工作推进组,对照各项目标任务自查短板、务实整改。要创新理念、科学规划。及早谋划、着眼长远,切忌“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规建部门要加强指导,将脱贫攻坚新理念植入易地扶贫搬迁全过程,确保实现基础设施和村风村貌的彻底转变。要细化标准、加强保障。明确脱贫摘帽具体标准,制定下发简易“明白卡”,尽快落实项目资金,确保工作保障到位。要强化责任、逗硬奖惩。层层传导责任,区级部门和乡镇“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纪检监察和目督部门要加强督查和通报问责,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特别是今年省定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会前,杨斌率队实地参观了何市镇阮家村易地扶贫搬迁示范点施工现场。杨斌、向军就落实好两项工作提了具体要求和意见。部分区级部门和乡镇围绕脱贫攻坚和涉农项目工作作了发言,部分贫困村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杨晓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