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县级经济综合评价出炉 大安区居自贡首位

http://www.scol.com.cn  (2016-10-31 10:35: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0月20日,四川省统计局通报了2015年四川省县级经济综合评价结果,自贡市大安区列全省第44位,居自贡首位。贡井区、荣县、沿滩区、富顺县,分列全省第56、57、60、62位。自流井区因为城镇化率较高,农业人口没有达到30%的标准,未纳入评价范围。

四川省县级经济综合评价工作自1994年启动,至今已走过21年,它重在反映参评的175个县(市、区)的经济综合实力。此次县级经济综合评价主要遵循科学性、客观性和可比性等原则,主要从经济规模、发展水平、经济结构、发展速度、经济效益等五个方面,对2015年全省175个县市区的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

评出经济综合实力的“十强县”: 龙泉驿区、双流区、涪城区、新都区、温江区、郫县、旌阳区、青白江区、新津县、翠屏区。

还按照平原、丘陵、山区、民族四大类区划分,分别评选出综合实力靠前的“先进县”。其中,平原地区先进县为广汉市、什邡市、都江堰市;丘陵地区先进县为江阳区、简阳市、雁江区、顺庆区、龙马潭区、船山区;山区先进县为峨眉山市、沙湾区、仁和区;少数民族地区先进县为西昌市、会理县、汶川县。

(李远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