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夏季攻势”行动成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6 20:30:55)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6月17日凌晨,大安警方刑警大队组织专业警种,通过调查、分析、研判成功锁定一个以缪某为首长期流窜自贡多地的盗窃机动车的盗窃团伙。随后,将犯罪嫌疑人缪某、谭某、郭某、胡某抓获后,又先后5次前往成都、内江、乐山等地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李某、黄某抓获,成功捣毁了该团伙,追回被盗机动车6辆。

5月1日,大安区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受害人被犯罪嫌疑人持刀抢走现金7000余元、手机一部及200余条香烟,此案引起市局高度关注。大安刑警大队民警通过走访、摸排,成功锁定涉案犯罪嫌疑人彭某,并查明其同案犯罪嫌疑人白某。通过长期的侦查,大安警方先后两赴重庆、五上宜宾,在8月4日在重庆将犯罪嫌疑人白某抓获, 8月31日在宜宾将犯罪嫌疑人彭某抓获,成功破获“5.1”入室抢劫案。

8月20日中午,大安区庙坝镇花椒村四组发生一起“命案”。当日中午12时许,余某与同学肖某、王某在其家中玩耍,犯罪嫌疑人王某在把玩余某父亲余某存放于家中的一把改装射钉枪时,扣动射钉枪扳机,造成枪内子弹击发,并击中受害人肖某后脑部,后肖某经抢救无效死亡。该案引起了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案发后,该区刑警大队立即启动“命案”侦破工作机制,经过18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刑警大队联合庙坝派出所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余某、陈某、彭某成功破获此案。

6月8日上午9时许,大安区公安分局牛佛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杨某来电报警称其,于2015年12月21日在陈某处通过预交每人18000元共计36000元前期手续费为其岳父邹某、妹夫母亲谢某购买社保,但至今未办理成功且陈某推三阻四不予退还预交的36000元。接到报案后,该局刑警大队牵头联合牛佛派出所对此案进行专案侦查。通过近2个月的艰苦工作,先后将涉案犯罪嫌疑人胡某、陈某、黄某、龚某、卢某、陶某等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并追回被骗财物共计130余万元。

自6月1日,自贡全市开展为期4个月的“夏季攻势”专项工作以来,大安公安分局全体民警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全力投入到“夏季攻势”专项工作中。成功破获了“5.1”入室抢劫案、“4.27”敲诈勒索案、“缪某”系列团伙盗车案等一批市局高度关注、社会影响大的案件。截至9月25日,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36人,追回历年逃犯5人,其中逮捕53人,移送起诉五类侵财犯罪嫌疑人38人,一审判决九类涉恶犯罪嫌疑人20人,强制戒毒31人,查处吸毒人员99人,追回被盗车辆8辆(已发还8辆),赃款130余万元。

此外,在行动中,该局治安大队积极发挥牵头作用主动出击,严打“黄毒”,净化社会环境。先后行政处罚19人,刑事拘留3人,取保候审1人,查扣赌博游戏机3台,收缴赌资9万余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