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6-09-07 10:23: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近日,大安区委召开中心学习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关于易地搬迁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四川省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退出实施方案》(下称《方案》》)。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詹勇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黄麟等与会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学习内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要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上级保持步调一致、同频共振。县级领导特别党政领导、区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第一时间吃透把准上级精神,对标最新要求做出科学决断,及时调整完善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把上级精神转化为指导推动大安实践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紧扣“两年集中攻坚、三年查漏补缺、巩固提升”要求,盯死盯牢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特别是今年年度目标任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沉下身子找准问题,系统研究剖析问题,下深水解决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强化整改落实;始终坚持结果导向,严格对标省上《方案》,结合实际迅速研究出台《大安区贫困村贫困户退出实施细则》,量化、实化、具体化贫困户脱贫收入检验标准,全面解决好贫困群众的饮用水安全、村村响、户户通等生产生活保障问题,确保贫困村真“摘帽”,贫困户真脱贫。

会议要求,要深入调查研究,系统剖析研判,统筹综合施策。深刻分析、解决好当前存在优亲厚友、政策宣传不力、帮扶措施不落地等突出问题,抓好政策的执行落实,细化帮扶举措,按照一户一策要求,因村、因户、因人精准发力,多措并举综合施策。

会议要求,要锁定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标,加快推进易地搬迁工作。要换位思考,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把让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作为头等大事,统筹推进易地搬迁和危破烂房改造等工作,制定出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照图施工,以时不待我的精神系统谋划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李程煜 杨晓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