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侧记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7 21:41: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先锋模范作用是这样发挥的

---大安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侧记

6月29日下午,中共大安区委在区会务中心召开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及“七一”表扬会,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对推动该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给予了表扬,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党的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进一步发扬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那么他(她)们又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先进事迹呢?请看---

践行“四真群众工作法”的张惠琴

现任大安区大安街马草山社区党委书记的张惠琴,10多年来,始终秉承“一心为民,乐于奉献”的理念,坚持“四真群众工作法”(联系群众用真心、关爱群众动真情、服务群众下真功、造福群众见真效),创新开展了“五家”活动,即:让下岗党员和弱势群体“有家”,让在职党员八小时以外“顾家”、让离退休党员业余时间“管家”、让青少年放学后“爱家”、让民警和治保巡逻24小时“护家”,带领社区三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居民群众奋发图强、真抓实干,把一个贫困落后的棚户区社区,打造成了大安区的优秀社区。她被省、市、区评为优秀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员”。

“心存大爱 真情服务”的陈泽君

现年62岁陈泽君,先后担任大安区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顾问,先后被评为全国妇幼卫生先进工作者、省计划生育先进个人、省妇女创先争优先进个人,市劳模,省、区党员实践“三个代表”示范岗,市、区优秀共产党员,她视病人为亲人、从医40多年来,满负荷工作是陈泽君生活的主线,家却成了她的“旅馆”。作为医生、作为一名基层管理者,她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5+2”,“白加黑”就是她的工作时间表,她积存的休息就多达431天。开展“两癌”普查的时候,已经62岁的她常常一站就是7、8个小时,工作结束后她仍然坚持学习专业知识到晚上九、十点。她的行动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受益,让政府满意。医院被评为“全国县、区级妇幼保健院100强”、“最佳文明服务窗口单位”。大安区被国家卫计委命名为“2015年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

省人民满意公务员王文成

现年57岁的王文成从2008年起,在乡镇负责群众和信访工作,经他亲自接待、化解和参与化解的群众信访案件达4000多件,接待群众近10000人次,处置和化解了一大批群众信访问题。后来任大安区群工局副局长后,每年接访和要处理近1000余件案件,接待群众不少于2000人次,在每月一次到乡镇街道开展的走基层大下访活动,他都要亲自进行核实、拟定转交办、到实地进行督办。每年近千件信访案件,都要逐一查看办理结果,再根据群众的满意程度进行抽查,深受上级好评。他先后被评为调解、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四川省人民满意公务员。

奋战在禁毒工作一线的“老警察”王兵贵

53岁的老警察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奋战在禁毒工作第一线,在侦察破案中,长期处于超负荷的工作状态,在他的带领下,今年以来全区共抓获涉毒违法嫌疑人113人,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7人,破获涉毒刑事案件15件,查处涉毒行政案件99件。尤其是在今年开展的“反盗窃.惠民生”专项行动中,王兵贵连续奋战72小时,最终破获省公安厅督办的“刘某制造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液体冰毒10公斤,王兵贵强烈的敬业精神、专业的职业素养得到了各级领导和战友们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此外还涌现了在教育战线上业务精湛、诲人不倦,着力培养学生良好素质品格的“四川省优秀辅导员”张岚;在卫生战线,有舍己为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带头参与救援长滩河车祸的何市中心卫生院院长倪仁彬;在工厂车间,有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自贡德明电站锅炉有限公司车工杨俊;在环卫战线,有坚守职责、不怕苦不怕脏被大家亲切称呼“杨环卫”的大安区环卫站党员杨家齐;在交通战线,有冒着生命危险、组织突击抢险的大安区公路养护段道班班长吴军;在农村战线,有和平乡永田村的樊贤华,他在征地拆迁工作中不计个人得失,积极帮助党委政府宣传征地拆迁政策、做好群众工作,有何市镇青杠村的退伍军人陈泽超,他响应万众创业号召,克服资金技术短缺等难题,成立专业合作社,带领周边村民共同致富,还有新店镇余何村陈光林,他悉心照顾瘫痪的妻子20年,人穷志不穷,积极参加产业扶贫项目,靠劳动努力脱贫。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大安区涌现出的各行各业的优秀共产党员,虽然岗位不同、职务不同,但都是多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扎根平凡的工作岗位,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平凡的事做得不平凡、把普通的事做得不普通”,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给其他党员和干部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程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