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科学配置内设机构 大安法院再添破解“执行难”新举措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3 16:52: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进一步优化执行权的科学配置,充分发挥执行机构上下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协调功能。日前,经大安法院党组向区委请示汇报后,中共自贡市大安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同意我院在保留原执行局的前提下,撤销原执行庭,改由执行局下设综合管理办公室、执行第一庭和执行第二庭。

此次执行机构的调整,实现了执行裁决权和执行实施权的分离,实现了对执行权行使的制约和监督,增加了执行的透明度和公开性。形成裁决人员和实施人员有章可循、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的执行权运行新机制,在提高执行质量和效率的同时,切实防止怠于和滥用执行权的行为发生,为实现“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提供了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为下一步大安法院开展司法人员分类管理积累了宝贵经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