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法院加强安保措施保障庭审秩序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4 17:10: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大安法院在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受贿案期间,旁听人员在法庭中违法使用录音设备进行录音,在司法警察进行劝阻后,仍继续录音,严重扰乱法庭秩序,致使正常庭审活动被迫中断。法庭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法院法庭规则》第十一条之规定,对其口头警告并予以训诫,责令其删除录音内容。今年以来,我院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为契机,将学习教育贯彻于法院安全保卫工作中,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强化安全保卫措施,严格维护庭审秩序,切实保障当事人及干警人身、财产安全,做到“零”事故发生。

一、强化责任。成立以院长任组长,分管副院长任副组长,法警队牵头落实,各部门为成员的安全保障领导小组,优化警力配置,将法院各项安全保障责任明确到部门,落实到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做深做细做实。

二、查漏补缺。为应对新时期矛盾纠纷的复杂化和多样化,我院党组多次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查找安全保卫工作中的问题和漏洞,对法院门禁系统的使用、审判区域与办公区域相分离等问题进行了严格的制度规范,进一步排除了安全隐患,提高了审判效率。

三、补充人员。针对我院法警人员偏少,已不能满足新时期法院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的特殊情况,从去年起通过公开招聘等形式增加辅警6人,目前法警大队共有法警13人,极大地缓解了法警人员不足的困境。

四、加大投入。始终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原则,在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的前提下,不断加大物资装备投入,派出法庭均新安装监控系统,科技法庭和执行指挥中心相继投入使用,充分保障了法院审执工作的安全。立案大厅、调解室以及羁押室的维修改造进一步排除了安全隐患,有效杜绝了恶性事件的发生。

(明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