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素描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4 16:5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深学细思 高举党旗

——大安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素描

“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什么?请抢答。”日前,位于大安区新民镇境内的威鹏电线电缆公司活动室内,抢答器的“滴滴”声四起,该区党章知识竞赛决赛正在这里举行,区直机关党委等10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赛场上,选手精神饱满、冷静作答,比分你追我赶。经过激烈比拼,新店镇手套协会代表队摘得桂冠。区直机关党委代表队虽然屈居第二,但选手们并没有觉得“丢面子”,反而对比赛结果感到高兴。“作为党委机关,虽然没有赛过‘两新组织’的选手,但并不是说我们的选手学得不深不细,或者发挥不够好,这恰恰说明我们的基层组织认真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明显。”大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介绍说。学习教育全覆盖,上下两端同步发力,学习热潮持续高涨,正是该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真实写照。

坚持深学实学,夯实理论武装

自5月4日区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以来,全区各级层层动员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细化学习教育计划方案。全区各级、各单位部门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领导和工作机构,将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区委将开展学习教育的情况纳入党政综合绩效考核和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内容,对走过场、敷衍了事的及时“喊停”、坚决“重来”并严格追责。

全区统一购置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版)》7000册,制作“两学一做”知识卡10000张,印发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工作标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基本标准》590余份,制发“两学一做”重点任务清单,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

强化表率垂范,掀起活动热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5月13日下午,大安区委书记詹勇以普通党员身份,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这是大安区狠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落实的一个缩影。领导干部必须以普通党员身份,加入到党支部、党总支等党的基层组织活动中。以区委常委班子为表率,27名党员县级领导分别确定1至2个村、社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也分别确定了联系点。活动开展以来,区委常委班子集中学习讨论1次,区委中心组学习2次,参与学习讨论42人次。区常委班子成员到所在支部参加组织生活12次,其中过主题党日6次,参加专题学习讨论12次;到分管部门、所在支部、所联系重大项目、企业和贫困村等讲党课28节,到17个基层单位指导调研34次。

全区4个督导组分领域、分片区对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督导,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全区共开展主题党日385场次,开展专题学习讨论483场次,支部书记讲党课183场次,参加党员5818名。

灵活丰富的活动,调动了学习热情,巩固了学习效果。举办了全区“两学一做”专题培训会,邀请市委党校专家为30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辅导讲座。永嘉乡开展了“手抄党章100天”活动,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分别组织举办了《党章》《党纪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知识竞赛。

为了确保学习教育深入群众、历久弥新,大安区委建立了1个宣讲团、由老领导、在职干部、党务工作者、先进模范组成,举办多场巡回宣讲。利用“微大安”腾讯微博、“大安外宣”微信公众号等及时摘发推送重要信息,在全区选树一批共产党员示范岗、示范团队、示范单位,针对不同行业、领域实际,广泛开展岗位竞赛、技能比武、盐都先锋行动等党员示范活动。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广泛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评选活动。

(李程煜 曾鹏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