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警方圆满完成2016年高考安保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5 18:15:01)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傅鹏凯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傅鹏凯)根据区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分局立足本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早部署、早安排、多措并举,联合交警、消防协同作战,圆满完成了2016高考安保任务,得到了社会各界普遍赞誉。高考期间,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胡世荣受吴革副区长委托,亲自前往考点指导安保工作,指挥安排警力20人次,车辆6台次,参与高考试卷押送、保密室试卷守护、开展考点安保巡逻、考点周边巡逻防控及场所整治等方面安保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安保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保工作。明确由党委委员、副局长梁庆福、国保大队长罗刚负责高考安保工作,根据安保方案落实各参战单位职责,明确了治安、国保、网安、巡控、派出所等部门的安保职责。组织召开了高考安保工作会,强调了试卷押送、保密室试卷24小时值守,考点保卫及周边巡逻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头。

加强治安整治,净化环境。为净化高考期间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分局在积极摸排线索的基础上,以高压态势开展场所管理,打击涉黄涉赌等违法犯罪活动。高考前期,共清查旅店44家、歌舞娱乐场所10家、出租房屋120家,同时协助配合环保部门开展高考期间噪声整治。

加强安全检查,确保平安。考前,分局国保、治安大队及龙井派出所,先后到考点自贡市外国语学校、区招办保密室试卷存放点开展安全检查,督促加强安保措施,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提供贴心服务,排忧解难。在高考期间,分局要求各警种优先受理、处置涉及考生的各类报警和求助,在涉及考生身份证办理、紧急情况处置等方面,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尽量特事特办,解决考生的后顾之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