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多措并举加强医保基金监管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8 11:12:48)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杨晓霜  

大安区多措并举加强医保基金监管

累计审核扣付不合理资金58万元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杨晓霜)为确保医保基金平稳运行,今年以来,大安区人社局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截至目前,已累计检查定点医疗机构68家次,监管处罚定点医疗机构8家,处罚违约金8.23万元,共计审核扣付不合理资金58万元。

为加大稽查打击力度,大安区建立了区财政局、区人社局等部门协作机制,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检查、专项检查行动,突出针对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管理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坚持“投诉举报一起、调查核实一起、处理反馈一起”,多渠道收集违规线索,通过现场随机询问参保人、电话随机回访参保人等多渠道收集医保违规行为线索。与此同时,该区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分类监督,重点走访定点医疗机构收治在院的参保对象,检查相应医药处方、收费计价、补偿费用等情况,不断规范定点机构的医保服务行为,对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费用实行逐人审核,严格扣付不合理费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