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回龙镇双柏村设立教育扶贫基金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1 21:16:15)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杨晓霜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杨晓霜)近日,省定贫困村——大安区回龙镇双柏村教育扶贫基金正式设立。这将为鼓励该村小学校优秀教师扎根乡村育人才和双柏村籍优秀学生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励志上进注入强劲动力。

双柏村是大安区最偏远的贫困村,全村有705户2531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7户。双柏村小学校有在校学生200余人。驻该村精准扶贫工作组按照“突出重点、精准扶贫、利长远、求实效”的原则,联合村“两委”向该村结对帮扶单位自贡四中等单位及部分爱心人士发起教育扶贫倡议,募集爱心基金,约定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和成绩突出的教师。

该基金来源主要包含单位、个人捐助资金,单位、个人捐助给学校或学生的物品,单位、个人直接结对资助贫困学生的资金等部分。所有款物均委托回龙镇中心校进行管理,任何人不得截留或改变用途。为激发社会各界捐赠积极性,捐赠单位或者个人均可指定对象捐赠,也可以自行设立奖项。同时,对于每年捐款在5000元或以上者,可冠名设奖。奖励、资助对象包含双柏村小学全体在校师生,户籍为双柏村的双柏村小外就读的所有学生。共设教师教育教学奖、教研成果奖、学生励志奖等奖项。每年经过严格审核、公示后,集中在每年9月份进行发放。对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获奖者,在标准奖金的基础上提高50%进行奖励。

驻该村工作组组长、中共大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平说,该扶贫基金是一个集合工作组、村“两委”、社会力量的大平台,不仅是“授人以鱼”,更是“授人以渔”。通过这个平台不仅能从物质上给予该村校老师和该村籍学生提供帮助,更重要的是增添了他们脱贫的信心,让全村彻底脱贫摘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