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法院“四细化、四稳步”规范程序促执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5 14:31:29)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明莉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明莉)为使执行工作细节有章可循,有据可查,提高工作效率,大安法院执行庭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执行工作的若干意见》,进一步促进执行长效机制建设,确保各项执行活动规范细致。

细化执行措施,稳步改善薄弱环节。罚款、拘留、限制出入境、司法救助、评估、拍卖等重要执行措施必须进行合议,入户调查、取证必须二人以上且不得擅自进入未经当事人允许的私人区域,切实改善薄弱环节,规范执行程序。

细化案件流程,稳步加快积案清理。每3个月编写一份历史积案清理动态,掌握案件变化情况,每个案件都制定历史积案清理推进表,把每个办案环节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做到梳理、分析、合议、落实环环紧扣,有效推进疑难积案清理速度。

细化接待救助,稳步降低执行信访。承办人每周确保半天进行窗口接待,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人民陪审员参与窗口接待,提高接访效果,同时对有困难申请人及时开通“绿色通道”,启动救助程序,今年1-3月的涉执信访相比去年同期降低了45个百分点。

细化队伍建设,稳步提高干警素养。执行人员撰写每日执行日志,对重大案件进行笔录,同时对各项执行行为实行信息化管理和考核打分,大力改善干警的执行规范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