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天智到大安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3 11:46:24)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明莉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明莉)4月7日,自贡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天智前往大安法院调研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安区委书记詹勇,区委副书记张永红,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向军和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剑波陪同调研。

在大安法院马吃水法庭,张院长对法庭立案窗口、调解室、科技法庭等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法庭人员结构、案件类型数量和安全保卫情况,听取了法庭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建立“掌上法庭”的特色亮点工作规划汇报。张院长对马吃水法庭建设予以高度评价,强调法庭在做好审判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安全保卫工作,努力打造“掌上法庭”等特色亮点,提升法治宣传效果。在大安法院立案大厅,张院长详细询问了窗口人员安排、诉讼引导、材料接转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大安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汇报,并对诉讼服务中心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大安法院工作汇报座谈会上,大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声荣代表该院党组汇报了大安法院基本情况、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年工作思路。该院民二庭、刑庭、立案庭、执行庭等负责人分别就部门工作亮点作了专题汇报。詹勇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大安法院新一届党组成立以来,精诚团结,思路清晰,有为有效,带领全院干警克服“案多人少”等困难,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有新的作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做出巨大成效;在班子和队伍建设上有了明显成效,为大安区经济社会发展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区委年终目标考核中名列前茅,区委十分满意。下一步,区委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区法院工作,为区法院创造更好良好的司法环境。同时,感谢张院长和市中院对大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希望大安法院在“十三五”期间,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大安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建设全省丘陵地区综合经济实力强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天智院长对大安法院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该院领导班子精气饱满、风清气正,干警斗志昂扬、朝气蓬勃,今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亮点突出、措施有力。张院长指出:当前,我省司法改革的大幕已经拉开,司法改革的任务更为迫切。大安法院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准确把握政治方向,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在争创“两个一流”中再创佳绩,为我市两级法院打造更多可复制、可借鉴的成功经验。一是要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牢固树立“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的工作理念,在现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牢牢把握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全面改进工作,提升整体工作水平。二是要将服务大局举措更加落到实处。始终将“预判风险、服务发展”放在突出位置,正确处理好依法办案与预判风险,平等保护与利益平衡,坚持法律底线与运用法律智慧解决实际问题“三个关系”,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提出法律意见建议报告,为党委政府优化决策、完善治理、防控风险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优质的司法服务。三是既要抓好执法办案,又要突出特色亮点。在认真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的同时,积极抓好中小微企业司法服务数据库、“轻刑快办”大安模式、“掌上法庭”等特色创新工作及工作宣传,不断打造法院工作亮点,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的公正与便利。结合落实法官员额制改革,努力破解“案多人少”实际困难,切实调动干警工作积极性。四是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法院“作风规范建设年”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司法作风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以对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内外”违规过问案件全程留痕和“三个一”等制度,确保队伍不出问题,确保公正廉洁司法。五是要强化信息化建设,做好司改准备工作。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积极推进无纸化办公和审判业务大数据的分析运用,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司法管理、提高司法效率、增强司法能力、促进司法公开。紧紧抓住司法改革良好机遇,做好政策解读、清产核资、工作调研等各项应对准备,引导广大干警正确认识司法改革重大意义,增强落实改革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各项改革稳妥有序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