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村干部违了纪 自贡大安纪委找来村民当面通报案情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5 17:04:35)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希望你们用好这笔钱,建立专项资金专账,做好村里公路的日常维护及修建工作。”4月1日,自贡市大安区纪委召集区民政局、农牧林业局、回龙镇全体机关干部和辖区各村“三委”干部,及相关村组的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对查处双柏村等村干部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进行专题通报后,区纪委常委郭立祥耐心叮嘱,并将涉案暂扣款交到回龙镇镇长王忠良手中。

2008年,自贡市大安区回龙镇双柏村成功申请公路修建补助款,因补助款不足,该村采用向每个村民收取400元的方式筹集公路集资款,后因各种原因,这笔钱始终没有收取完毕。2014年,村委会换届后,对这笔公路集资款进行了对账销账。经审查,该村原村支书丁双全私自挪用了其中35747元;该村原村主任陈天福收取公路集资款经手约14万多元,其中79123.4元被挪用,并且无法提供相应票据说明去向。

去年12月,经调查核实后,大安区纪委认为二人的行为严重违纪,撤销了丁双全党内职务处分,给予陈天福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此外,还调查出了该村原文书郭在文的违纪事实,现已被回龙镇政府责令辞职。

在对村干部违纪案件向村民专题通报后,大安纪委将此前被丁双全私自挪用的3万多元暂扣款,移交给回龙镇,并责成该镇建立专账,把这笔钱用于双柏村日后公路的日常维护及修建。对陈天福无法提供相应票据说明去向的款项,责成回龙镇纪委继续予以追缴。

“基层党员干部就该为群众办好事,怎么能去谋取私利?”大安区回龙镇双柏村村民谭毅认为,这样的通报会反映了对查处违纪干部的决心,对于通报结果他表示很满意。

大安区纪委常委郭怀德表示,此次召开这样的专题案情通报会,目的就是向群众表明区委区政府反对腐败的鲜明态度和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同时也给党员干部提个醒,不要乱伸手,伸手必被抓,并警示仍心存侥幸的党员干部,纪委对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绝不是喊口号,而是发现一起就查处一起,查处一起就通报一起。

村干部违纪被查,纪委找来当地村民当面进行专题通报。据介绍,这样将通报范围扩大到村民和群众的形式,还是全市首次。此后,这样的通报方式还将在大安全区铺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