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闹市买菜起纠纷 法官调解促和谐

http://www.scol.com.cn  (2016-03-31 15:31:50)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明莉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明莉)只因闹市买菜,影响住户休息邻里之间却大打出手,近日,自贡市大安区人民法院马吃水法庭发挥自身职能,成功调解一起人身损害纠纷,原、被告双方握手言和。

原告谢某和被告应某均系大安区凤凰乡远达花园附近居民,2015年12月22日上午10时许,原告谢某到菜市场买菜,应讨论价款时声音较大,影响了居住在菜市场附近的被告应某休息。随后双方发生冲突,被告应某将原告谢某打伤。经辖区派出所处理,对被告处以拘留十二日并处罚款五百元的行政处罚。但被告应某拒绝支付原告医疗费等损失。随后原告谢某将被告应某,以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受侵害为由诉至该院,要求被告应某赔偿原告遭受人身伤害造成的各项损失共计一万余元。

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随即来到被告应某家里现场调解,但双方意见分歧较大,调解未果,后通知原、被告双方到法庭开庭审理。审理过程中,原、被告双方态度坚决,对立情绪较大。待双方各自畅吐心声后,承办法官抓住时机,从相邻关系、民情民俗出发,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终使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并当庭达成调解协议,原告谢某主动放弃误工费等请求,由被告应某于30日内赔偿原告谢某其他各项损失三千余元,并当庭赔礼道歉。该院既化解了矛盾,又维护了原告的合法权益,实现了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双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