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法治夜校”进农村 交警大队送“福音”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6 11:49:15)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王耀晨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王耀晨)按照大安区政法委的安排部署要求,为全面增强大安辖区驾驶员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2016年3月10日下午,大安区交警大队大队长余福平带领校园中队负责人陈翠微、民警黄伟、协警王耀晨、虞文彬走进团结镇政府二楼会议室会同团结镇政府工作人员和团结镇派出所工作人员为团结镇60余名驾驶员在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开始前,陈翠微、黄伟、王耀晨及派出所工作人员向在场驾驶员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手册,随后14:40分许,陈翠微带领大家观看了现场摆放的事故案例展板,讲解了发生事故的整过过程,引来在场人员发出阵阵叹息声。

15:00正,讲座正式开始,大安区交警大队大队长余福平向在场参会人员通报了2014年和2015年发生在大安辖区的交通事故统计数据。播放了全国各地因无证、酒驾、疲劳驾驶、闯红灯、超速、超载的客车、货车、危险品车、校车、小车、面包车、两轮车、三轮车发生的惨烈交通事故视频和因车祸失去亲人后撕心裂肺的哭喊声视频,大家目不转睛的盯着画面,一个个惨不忍睹的事故案例,让在场的驾驶人员受到了深深的震憾和感触。紧接着,余福平通过PPT为在场人员分析讲解了发生在大安辖区的交通事故案例,以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并与驾驶员们以有奖问答的方式进行互动,博得大家勇跃参加,积极回答。

余福平大队长以生动鲜明的讲解方式,引来了在场人员阵阵掌声,也使在场人员的心中敲起了警钟,通过这些血血淋淋的事故案例,让这些驾驶员们受益匪浅,同时更明白自已的违法行为将会给社会和自己带来惨痛代价,大家纷纷表示,从现在开始一定会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争做文明的好市民。

通过此次讲座,引导村民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从而进一步有效的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