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妇联开展“巾帼维权法律大讲堂”专题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2 16:11:00)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杨晓霜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杨晓霜)3月1日,新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施行。为进一步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大安区妇联组织开展了“巾帼维权大讲堂之《反家庭暴力法》”专题讲座。全区各单位女职工、乡镇街道妇联主席、村(社区)妇女主任共200余人参加学习。

讲座邀请了市巾帼维权律师服务团成员刘娟,刘娟在讲座中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的概览、意义和适用范围,家庭暴力的行为认定、预防和处置,反家庭暴力的主体等方面内容,突出反映了《反家庭暴力法》的立法亮点和各单位的法定责任和义务。大安区妇联还向全区妇女组织发出了“平安家庭零暴力”倡议,动员大家行动起来,共同预防和制止,为构建平安家庭暴力,建设法治大安、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