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区人大会开幕:要为“十三五”开好局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9 11:39:39)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2月18日,自贡市大安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会议全面总结了2015年及“十二五”工作,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安排部署。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困难多重叠加、风险多重交织的一年。大安区在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之下,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谋求新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实现稳步发展。“十二五”期间,大安区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谋求新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实现稳步发展,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3%,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5%。2015年,稳投资稳企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打基础优环境,城乡建设有序推进;抓改革促创新,发展动力不断增强;补短板惠民生,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守纪律讲规矩,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十三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年均增长7.8%以上,绝对值达到300亿元以上,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保持在全市前列,综合经济实力进入全省丘陵地区先进行列。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年均增长9%以上,达到1.9亿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2%以上,累计完成700亿元以上。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5%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以上,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摘帽”。到2020年,经济发展水平显著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改善,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实效,各领域制度更加健全完善。

2016年,大安区将聚焦聚力稳增长,着力抓好经济运行,大力实施“项目年”、多措并举促进消费、主动作为服务企业。以建设美丽新大安为目标取向,牢牢把握“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区”主题主线,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持续推进五个自贡建设,着力统筹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惠民生,着力构建“六个发展新格局”,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建设全省丘陵地区综合经济实力强区奠定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