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市大安区政协会开幕 宋尔端作政协工作报告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9 10:51:33)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2月1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自贡市大安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大安区开幕。开幕式上,大安区政协主席宋尔端代表政协自贡市大安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工作。

在过去的一年中,大安区政协始终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积极探索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始终把坚持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委员通过提案、视察、评议等形式,把民主监督贯穿于政协履行职能全过程的作用更加明显。始终把坚持服务发展、改善民生作为参政议政的重点,深入调研,应势而为,卓有成效地开展调研献策活动。这当中,大安区不断提升政协创新水平、不断推进政协制度创新,探索区政协领导与常委、常委与委员、委员与群众的“1+3”联系方式,为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增强政协工作活力提供制度保障。建立政协工作QQ群,及时共享学习资料和政协相关文件,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拓展委员小组活动内容,全年开展新农村建设、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盐业史等视察、调研、走访20余次,在实践中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工作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提案工作方面,大安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参加政协的党派、团体和政协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的形式履行职能。截止2015年10月,共收到提案105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101件,其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委员小组的集体提案32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69件。另有4件并案或转作意见建议。参与提案的委员共计254人次。截止到2015年底,立案提案全部办复。从办理效果看,所提问题或建议已经解决或采纳的61件,占60.4%;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解决的30件,占29.7%;因条件限制难以解决或留作参考的10件,占9.9%。根据收回的反馈意见表统计,委员们表示满意的96件,占95.0%;基本满意的5件,占5.0%。

据介绍,2016年大安区政协将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建设美丽精彩新大安”目标取向和“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区”主题主线,在中共大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政协自身建设,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协职能,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建设全省丘陵地区综合经济实力强区作出积极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