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詹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3 11:24:32)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杨晓霜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杨晓霜)1月29日,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安区委书记詹勇率区委办公室机关干部到对口联系点何市镇黄桷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帮扶活动。

詹勇先后走访慰问了李登源、郭万镇、胡维全等贫困对象,送去了市人大常委会、区委及其个人的慰问金和粮油、毛毯等慰问品。每到一家,詹勇都耐心详细地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经济收入、主要愿望和致贫原因等情况,并就如何帮助他们改善生活提建议、定措施,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随后,詹勇在黄桷村村办公室主持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了该村扶贫开发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区政协副主席陈胜明,国家统计局自贡市调查队、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扶贫办、区农牧林业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镇村干部等参加了座谈。会上,詹勇指出,近年来黄桷村在基础设施、农业产业化发展、村风民风、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这与该村两委班子务实工作、积极努力密不可分。他强调,镇、村两级要高度重视村组换届选举工作,以换届选举为契机选好、配强村组干部;深刻认识精准扶贫工作的极端重要意义,把工作思路统一到“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区”上来,将精准扶贫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进一步做好精准识别、精准规划、精准施策工作,结合“五看”工作法摸清致贫原因,精准制定帮扶措施,分类分步实施帮扶,切实增强产业造血功能。詹勇还希望镇、村、组干部加强学习,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提高理解把握和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水平,带领全村群众与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